南京市鼓楼区月光广场绿地成垃圾堆场

2020年05月14日10:39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月光广场绿地竟成垃圾堆场?|荔枝解忧帮

南京市鼓楼区月光广场小区居民向荔枝解忧帮反映,小区里一块绿地被物业破坏,搞成了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扬尘和噪声严重扰民,投诉人希望取缔这个垃圾堆放点。

记者在月光广场小区看到,小区3号楼和4号楼中间的一块绿地上,堆放着各种各样的建筑垃圾,因为垃圾的堆放,绿地上的草坪已经被破坏,据小区居民介绍,这个垃圾堆放点在小区已经存在了几年的时间了,平时对他们生活影响非常大。高楼之间一旦有穿堂风就会往整个楼层吹,吹得家里没法吃饭,被子不能晒,所有的东西都脏,家里头窗户不敢开,闷得难受。而除了扬尘,这堆建筑垃圾还经常会产生噪声扰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经常会有拾荒的人,跑到这里把建筑垃圾里的一些木质家具挑出来,直接在现场打碎再运走,大家经常不堪其扰。

据了解,作为小区的一个临时建筑垃圾堆放点,这堆垃圾堆满之后,小区物业会联系车辆清运,清理后没多久又会被重新堆满。而每次清运垃圾时,产生的扬尘更是不得了。南京月光广场小区一楼的居民告诉记者,只要小区一清理垃圾,窗外的灰就直接往家里窜。

这个临时建筑垃圾堆放点的确是让周边的居民深受其害,他们也和小区物业多次反映,要求把这个垃圾堆放点给取缔掉,但是几年下来,为什么这个垃圾堆放点还一直在这呢?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有人装修,小区就会产生建筑垃圾,如果不集中堆放,而是散放在各个单元门口会更难看。至于这个垃圾堆放点给小区居民带来的烦恼,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也没办法。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了解到,在月光广场小区,装修的业主要把建筑垃圾放到这个临时堆放点,每户要向物业缴纳2800元垃圾清运费,还要按面积缴纳装修管理费。物业公司既然收了钱,自然有义务管理好建筑垃圾。为了解决居民们的难题,记者联系到了南京市鼓楼区江东街道物业办工作人员,请他们来到现场,协调处理。

鼓楼区江东街道物业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京市要求小区设置临时建筑垃圾堆放点,是为了更好地管理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堆放点必须符合相关要求,而不是一堆了之。建筑垃圾堆放点,起码要做到美观和防尘,一些碎的垃圾要做装袋处理,另外还应该进行覆盖和洒水,以防止扬尘。小区物业表示,他们将按街道物业办的要求进行整改,而对于居民们提出取缔这个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的要求,小区物业则表示,他们将进一步跟业委会沟通。

按照月光广场小区物业的承诺,5月12号,他们就对这个垃圾堆放点实施了覆盖,以后清运时也会洒水以避免扬尘。近期,记者也会回访月光广场小区,看看这个建筑垃圾堆放点究竟何时才能不扰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国正)

(责编:唐璐璐、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