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醉驾男车停路上睡着 的哥碰瓷追尾结果人没喊醒

2020年05月14日08:15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醉驾男车停路上睡着了 的哥碰瓷追尾结果人没喊醒

  ▲出租车也撞得不轻  警方供图

  事发现场

  快报讯(通讯员 殷亮 记者 葛小林)5月6日凌晨,在常州当厨师的陈某醉驾,在机动车道上睡着了。的哥刘某心生歪念,想着自己的车正好要修,便制造了一起事故,想要找陈某协商私了,混点修车钱。让他没想到的是,戏已经演了,主角陈某却在车内熟睡,怎么叫都叫不醒。的哥见协商不成,只得报警,交警一调查,的哥露馅了。于是,醉驾的陈某和的哥双双被处理。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交警支队事故大队一中队了解到,5月6日凌晨5点,交警支队接到报警称,一辆私家车和出租车撞了,私家车司机醉驾,在车里睡着了。交警到场后发现,出租车追尾撞上了私家车的左屁股,出租车右前大灯整个撞了下来,私家车司机陈某居然还没有醒。交警随后将陈某带到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陈某的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23mg/100ml,远远超过醉驾标准。

  交警部门调查了解到,涉嫌醉驾的陈某是一名厨师,当天凌晨喝了很多酒后仍开车回家,一路晕晕乎乎开到事发地后扛不住了,车子直接停在了机动车道上,人在车上睡了一个小时左右。凌晨4点40分许,刘某开着出租车撞上了陈某的车。

  “出租车司机刘某说,他看到机动车道上停了辆私家车,发现已经来不及了,就撞了上去。”一中队副中队长何超东介绍,交警调查发现,刘某报警却拖了十几分钟,显然不符合实际。而通过调取公共视频,警方注意到,刘某有故意制造追尾事故的嫌疑。

  警方随即对刘某进行了调查,他的动机很快暴露了。何超东介绍,当天凌晨,刘某的同行开着出租车经过中吴大道,看到了因醉酒停在机动车道上的陈某,便将此事发在了微信群里。“酒驾者最担心会被警察抓了,后果很严重,因此有人萌生了讹诈酒驾者的念头,可以混点钱。刘某的出租车大灯正好需要维修,于是他还真行动了。”

  让刘某没想到的是,陈某喝得太醉了,在车上睡着了,追尾撞击的巨大声响没能惊醒他,刘某多次上前去叫陈某,试图叫醒陈某后可以进行一番协商,混点修车钱,结果让刘某失望了。看着天色越来越亮,陈某还没有清醒的迹象,便只好报警。

  目前,陈某因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吊销了驾照,5年内不得再申领驾照。而刘某因涉嫌故意损害公私财物,也被依法处理。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