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档案馆获捐一批“战疫档案”

2020年05月14日14: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马晓波摄

人民网南京5月14日电 (马晓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服、最后一批坚守武汉医疗专家签名T恤、记录战疫前方的音频视频……5月14日,南京市鼓楼区档案馆收到一批珍贵的“战疫档案”,留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时代记忆和珍贵瞬间。

当日,鼓楼区档案馆举行“祝福武汉,相约鼓楼”2020战疫档案捐赠仪式。江苏省援鄂医疗队队员、江苏省人民医院ICU主任医师左祥荣,第七批江苏省援鄂医疗队队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医学博士吴军,鼓楼区卫健委和幕府山街道五塘二段社区一线防控人员应邀参加。

在现场,吴军捐赠了包括抗疫纪念证书、武汉天河机场纪念机票等在内的13件物品。他表示,这些档案对个人来说虽然很有纪念价值,但放在档案馆会更有意义。

此次捐赠的档案不仅包括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服、战疫电子照片、最后一批坚守武汉的记者和医疗专家签名T恤等珍贵前线抗疫资料,还包括鼓楼区部分社区提供的战疫日记、文件资料等。

鼓楼区档案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全面完整记录鼓楼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历程,展示鼓楼全区各界共同战疫的场景,永久保存疫情防控的时代记忆。鼓楼区档案馆4月14日起面向社会征集有关档案资料,内容涉及一线防控人员工作照片、日记、书信,围绕疫情防控创作的诗歌、书法、绘画、摄影、戏曲等文艺作品。目前已征集到抗疫照片127张、视频10件、书法作品31件、诗词作品15件、影视作品14件、日记和小结7篇、绘画6幅、戏曲4段、书信4封、剪纸2幅、舞蹈视频2段、音乐作品2件,社区防控照片资料电子件346件、实物档案75件。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