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国家极限运动馆进入顶盖建设阶段

2020年05月15日15:50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今夏,到溧水玩“心跳”

  溧水国家极限运动馆效果图。 溧水城建集团供图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何钢)风靡全球的太空风洞、室内冲浪、极限运动碗池……这些炫酷的运动项目将出现在位于溧水的国家极限运动馆内。记者昨日了解到,该馆已进入顶盖建设阶段,将于七八月份率先开放部分区域,满足运动员训练和发烧友体验需求。

  溧水国家极限运动馆位于幸庄公园西侧、无想山公园北侧,总建筑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沿街整个建筑主体轮廓已经成型,为全钢结构装配式建造。走入建筑体内,近百米长的主场馆架满了3层高的支架,工人就是通过支架完成场馆一圈钢结构的搭建。建设单位溧水城建集团项目负责人李才生介绍,场馆为大曲面造型,屋顶网架搭设后,再以铝板覆盖,形成梅花造型。由于屋顶开出4个宽度在16—24米的天窗洞,周边的顶部钢结构支撑施工相当复杂。

  记者走上三楼顶层看到,沿着主场馆周边,分布着独立的室内冲浪区、太空风洞区等极限运动馆。据介绍,室内冲浪区为目前全球面积最大。主场馆内,自北向南依次分布着攀岩场地、碗池、极限运动街式场地、小轮车场地等。7月起,主场馆部分区域将率先开放。

  “钢结构装配式建造,让施工减少了扬尘和建筑垃圾。此外,场馆还将采用太阳能、风能来提供部分清洁能源。”李才生表示,极限攀岩、滑板自由式小轮车等极限运动,既有竞技色彩也有时尚感,被誉为“未来体育运动”。该场馆建成后,将承担国家和省极限运动队训练基地功能,并可承办国内外极限运动赛事,同时面向大众开放。

  极限运动馆位于S7号线幸庄站、无想山站之间,有公交车可直达。除了体验极限运动,市民还可步行到周边的生态公园、儿童乐园、体育公园游玩。这片溧水城南新区核心区的生态、风光、运动组团,将成为区域休闲新地标。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