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影响 常州天宁开发区党员开启“云冬训”

2020年05月15日17: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点赞中国之治演讲比赛 常州天宁开发区供图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党员干部“云冬训”新模式应时而生。该区运用“学习强国”“智慧e家”等多种平台,建立线上理论武装“加油站”,切实提升党员冬训实效。

“智慧e家”是天宁开发区党员线上平台。疫情防控期间,开发区党工委第一时间借助“智慧e家”发起“红色召集令”,集聚党员先锋力量支援抗“疫”一线,涌现了一批战“疫”先进典型。“智慧e家”同步上线“冬训微课堂”,发布一系列新政策及动态,让党员们在线上互动学习。

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各党支部视频会议让“不见面冬训”成为可能。平台的优质学习资源,持续激发党员学习工作积极性,为抗“疫”工作开拓思路。此外,该区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平台,将“红船宣讲团”搬至线上,全区“百姓名嘴”开展“点赞中国之治”演讲比赛,依托“云视讯”平台同步向辖区范围内企业、学校、社区直播。抗“疫”期间“花园村书记硬核喊话”背后的基层治理故事、园区企业如何高效复工复产、抗“疫”志愿者的感悟等一系列生动演讲传递着防疫“正能量”。同时,该区借助融媒体传播效应,启幕全省首场抖音线上道德讲堂,让基层党员汲取榜样力量。(徐树鼎)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