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无锡发放临时价格补贴逾3900万元 缓解物价上涨影响

2020年05月17日15:09  来源:无锡观察
 
原标题:缓解物价上涨影响,一季度无锡发放临时价格补贴逾3900万元

疫情期间触发联动机制发放和提高临时补贴,在3个月内惠及了近20万人次困难群众、总额逾3900万元。15日记者从无锡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这份“红包”将延至6月。

今年1月至3月,因为受疫情影响,无锡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指数(SCPI)均超过3%,消费价格涨幅达到联动机制启动条件,市发展改革委牵头民政、财政、人社、退役军人等部门,及时启动了社会救助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无锡市发展改革委相关人士解释,在现行联动机制补贴基数上,无锡还连续提高了补贴标准。2月,无锡市在全省率先出台精准帮扶“民生保障20条”政策意见,明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价格临时补贴标准在原有联动机制标准基础上提高50%;4月,按照国家六部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的通知》精神,无锡把3月份的价格临时补贴按新的保障范围和补贴标准发放,市区和江阴每月240元,宜兴228元。据测算,今年1-3月份,全市平均每人每月发放196元,相比去年人均补贴提高120%。

此外,无锡首次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了机制的保障范围,经过认定统计,3月份对127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240元。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