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美景、送“硒”品 安徽石台邀您共赴山水之约

2020年05月18日13: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原标题:游美景、送“硒”品 安徽石台邀您共赴山水之约

  人民网合肥5月16日电(陈浩 张俊 陈若天)5月16日下午,“你来游美景 石台送‘硒’品”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会上,安徽省石台县发出山水之约,邀请广大旅友赴石台游山、玩水、探洞、吸氧,并品尝当地送出的富硒米、富硒茶、富硒水等农特产品。

  新闻发布会现场。陈若天摄

  发布会上,石台县委常委、副县长顾建华用一组组数据为石台“代言”:石台森林覆盖率高达84.5%,是全国平均水平的4倍;全县大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平均每立方厘米达14000个,是首批"中国天然氧吧县"之一;土壤及农产品富含“硒”,是全国三大富硒地之一。

  他说,近年来,石台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战略。通过推进文旅、农旅、商旅、体旅、产旅深度融合,石台全域旅游的格局已经形成,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旅游品牌形象也更为人所知。“我们希望通这次新闻发布会,以及送‘硒’品活动的开展,吸引更多游客走进石台,享受真山真水的原生态魅力。”

  活动现场,石台县文旅局对外宣传中心主任陈莹莹作专场推介。石台位于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拥有以牯牛降为代表的山岳景观、以秋浦河为代表的湿地风光、以蓬莱仙洞为代表的溶洞地貌、以白石岭为代表的田园景致,以慢庄慢村为代表的慢旅基地。截至目前,全县正式对外开放的景区景点11个,其中4A级7个。

  随后,安徽省文旅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杨柳宣布“你来游美景 石台送‘硒’品”活动正式开启。据了解,从即日起至6月30日,游客前往石台县任意景区观光旅游,均可获赠与门票等值的硒米、硒茶、硒水等农特产品;入住当地部分酒店,亦可获赠相关产品。

  据悉,为把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降至最低,石台县借力网络、创新方式,自3月份起先后举办“县长抖音直播 为石台硒茶代言”“云赏油菜花海”“以旅助农 百辆房车畅游石台”“网络茶叶节”等活动,成效显著。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