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海门双双入选省级农村电商示范

2020年05月18日14:34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通州海门双双入选省级农村电商示范

  本报讯 (记者刘璐)日前,省商务厅公布了2020年江苏省农村电商示范县名单。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我市通州区、海安市入选。

  近年来,我市以示范创建和政策引导为抓手,全力推动电子商务与产业发展相融合。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省级以上电子商务示范县5家,其中海门于2019年获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

  通州区推动家纺产业跨界融合发展,以“研发创意+实体经济+电子商务”的发展模式,助推产业蓬勃发展。截至2019年底,通州区共有开展电商业务的网店1万多家,8万多人从事网上销售,形成了以家纺、农产品(大米、大豆、枣类等)、健身器材为主的网络销售体系,全年实现网络营收额490亿元,同比增长32.6%。

  海安市注重现代农业、商贸物流业与电子商务的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农副产品冷链物流。当地农业龙头企业积极开展网络营销,“互联网+农产品”的销售模式得到普遍应用,带动了近90%的农产品销售,为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