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资本50亿 江苏整合国企资源成立省级环保集团

2020年05月18日19: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出席省环保集团挂牌成立的部分领导合影留念 江苏省国资委供图

5月18日上午,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省国资委等部门通过整合有关环保资产、引入央企资本组建的江苏省环保集团挂牌成立,同时成立仪式上该集团分别和泰州市、镇江新区、国开行江苏省分行、华为、毅达资本等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集团成立后将形成生态环境规划院、环境技术研究院、环境工程设计院及监测监控中心、大数据中心的三院两中心格局,具体业务将围绕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总体要求,重点打造工业(园区)污染治理、生态环境整治、固危处理、土壤修复和监测监控与信息化五大板块。”江苏省环保集团总经理许峰在当天的发布上介绍,环保集团的成立将加快补齐全省环保基础设施短板,通过新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能更好地降低污染治理成本,实现省内环保资源有效统筹,推动江苏由环保大省向环保强省转变。

据了解,成立后的江苏省环保集团为多元投资主体国有控股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其中省级出资40亿元,央企出资10亿元,下属6家二级子公司。江苏省环保集团今后定位为全省重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省级投资主体,统筹全省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省市国有资本联动发展环保产业的主要力量,全省环境治理技术研发和数据集成的重要平台。

江苏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李琨表示,环保集团今后将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进一步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标本兼治,加快从被动治理转向主动谋划,加大隐患治理和投入力度,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国有企业的智慧和力量。(程欣、林凯)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