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多方合力重拳整治偷倒渣土行为

2020年05月18日14:58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建邺重拳整治偷倒渣土行为

  本报讯(通讯员 建萱 融媒体记者 卫凌云) 错时执法、蹲点伏击、设卡例检、跨区联动……连日来,建邺区保持高压态势,打击偷倒垃圾行为,多方合力、强化监管,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功能品质不断提升。

  “偷盗垃圾多以装修装潢垃圾为主,少量带有建筑垃圾;偷乱倒形式多样,包括渣土车、农用卡车、电瓶车、面包车、板车等;偷倒时间不固定,大型车辆多在下半夜进行,小型车辆偷倒时间较为灵活,且偷乱倒行为往往伴有盯梢人员及车辆;偷乱倒范围较大,河西南部地区空地较多,偷乱倒人员不仅仅局限于路面偷倒行为,还破坏围挡进入地块内部。”建邺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张辉介绍,偷倒垃圾的分散性、无规律性等,给防偷倒工作带来极大压力。

  面对渣土违规运输和偷倒,建邺区重拳出击、“剥茧抽丝”追击“偷倒狂徒”。4月15日,建邺大队渣土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保双街与双闸路口时,发现路边堆积了1处被倾倒的建筑垃圾。经仔细检查、现场取证,在建筑垃圾堆的底部发现一张秦淮某小区“出入许可证”,随即联系秦淮区渣土办,开启一场跨区联合调查,联手共治破难题。依据《南京市市容管理条例》依法对当事人处以5000元的行政处罚。

  4月16日上午11时许,建邺大队渣土中队执法人员日常巡查至中和路与友谊街交叉路口时,发现一辆装货平台封闭严实的蓝色货车,形迹可疑。盘查发现,车上装载从别处运来的装潢垃圾,准备伺机偷倒。经3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和教育,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暂扣违法车辆。区城管部门将于暂扣期满后,依法对当事人实施上限处罚,公安部门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阻挠执法的行为当事人,做出治安警告的行政处罚。

  去年以来该区办结偷乱倒案件10余起,共计处罚35.5万元。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