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研究稳外资和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2020年05月19日07:0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研究稳外资和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5月18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审议《关于促进利用外资稳中提质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的若干意见》《江苏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行动方案》,研究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促进利用外资稳中提质,事关“六稳”“六保”工作,事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主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资基本盘。要促增量、稳存量,围绕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龙头企业发展壮大、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吸引外商投资和再投资,支持外资企业研发创新、参与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发展总部经济等,提升外贸外资协同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效益。要深入落实《外商投资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让更多外资企业扎根江苏、深耕江苏,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携手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抓薄弱、补短板、强功能,大力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行动,坚持不懈、持续推进,确保做到以户为单位,农村污水治理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要加强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综合施策,污染治理与资源利用相结合,工程措施与生态措施相结合,集中处理与分散处理相结合,科学合理选择技术路线。要全面摸清污水治理底数,加强改造优化,提高现有设施的处理质效。要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作用,充分调动各方参与建设管理运营的积极性,省环保集团要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啃最硬的骨头,当好标杆示范。要强化监管,运用好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日常检查和执法监管,注重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治理过程让群众参与,治理效果由群众评判,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各项工作,为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黄 伟)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