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电动车管理条例出台 头盔市场价格翻番

2020年05月19日08:02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出台 市场一盔难求价格翻番

7月1日起,《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将实施,要求驾乘人员应当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否则将被警告或者处罚。市场上的头盔价格也悄然上涨。那么,现在头盔市场上的行情究竟如何呢?

今天(5月18日)上午,荔枝新闻记者走访了南京市鼓楼区金桥广场,在该市场里有多家商户在销售头盔,因为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即将实施,市场行情看好,原本很多不销售头盔的商户也卖起了头盔。最便宜的价格要45元,贵的要150元。商户告诉记者,因为头盔需求旺盛,所以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并且也是一盔难求。

像这家商户一样,原本并不销售头盔而最近销售的商户还不在少数,而价格同样也是上涨了不少,现在四五十块钱的头盔,而原本只要20块钱左右。这家商户原本是家喜铺,现在也经销起了头盔,价格也翻了一番。见到记者有些犹豫,该商户表示,这个价格明天就没有了,别再观望了,目前是一天一个价格。

同时荔枝新闻记者浏览一些网店发现,价格也同样涨幅不小。市民认为,市场供求旺盛,头盔短期内涨价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有商家恶意哄抬物价,物价部门就应该进行严厉打击了。(范瑞)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