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改造渐具雏形 盐城亭湖91个项目建设势头强劲

2020年05月19日22: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5月19日电 作为城北地区改造的主阵地、主战场,盐城亭湖区将城北改造摆上重要位置。永泰、明都等老旧钢材市场已整体搬迁结束,新洋港大道征迁快速推进,龙泰花园等安置房建设快马加鞭,部分地块棚改扫尾工作成效明显,截至5月17日,已启动签约14个,累计签约住宅2383户,拆除804户;签约非住宅128户。

位于新洋港北岸的新洋港大道是城北地区改造重中之重项目。截至目前,一标段(开放大道)东侧南线和二标段(荣成路)水岸华庭已形成空地并交付市城投,正在紧张施工。第一、二、三层灰土均已完成860米,局部地段灰土第四层、第五层完成了350米,预制板架设已完成50块,一条全新亲水大道渐具雏形。

据了解,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亭湖区编制了2020年拟实施的6大类91个重点项目,其中棚改项目33个,安置房项目8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14个,环境整治项目26个,社会投资项目6个,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及产业展示培育实施项目4个,目前,91个项目建设势头强劲。

电机公司征收拆除过程中,亭湖区专门出台搬迁政策,为承租户搬迁提供了充足的人力、物力、车辆支持,补贴搬家费,帮助寻找新的房源。结果,只用了30个小时,完成了90户承租户让房签订。

针对征迁户以上班族居多的实际,亭湖区棚改各工作组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尽可能选择晚间进行入户调查与洽谈。有些征迁户下班迟一些,工作组都是耐心地等候,从无怨言。同时,征收过程中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走群众路线,以心交心,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去想问题、做工作,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

当前,城北改造热潮涌动,对过去棚改地块的征迁遗留部位进行扫尾,也堪称“硬活”。为此,亭湖区各相关大块成立扫尾工作专班,制定具体扫尾方案,实行班子成员包干和日报告制度,主攻难点、堵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目前,亭湖区棚改地块遗留征迁项目涉及地块23个、遗留户93户,截至5月13日,5个地块已实现扫尾清零,三英皮岔河砂石场等3个地块已拆除完毕。(王勇 吴昊)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