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团伙微信设局招嫖 数十人掉入诈骗陷阱

2020年05月19日14:42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微信设局招嫖 数十人掉入诈骗陷阱

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日前成功破获一起团伙网络诈骗案,受害者达数十人,涉案金额数十万元,犯罪嫌疑人黄某、梁某、邹某被警方抓获归案。

今年5月2号,海陵分局城南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案,称自己在微信上通过添加附近人的方式,添加了一名“女子”,该“女子”发了定位约男子去她“家中”,到了小区该“女子”要该男子先支付保证金300元,男子当即通过微信转账了300元给对方,后对方又让其继续付钱,感觉自己可能被骗了,男子于是报了警。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了侦查。经查,2018年6月,原本在某酒店上班的黄某鬼迷心窍想不劳而获,联合同事梁某(女)通过微信添加附近的人,与对方聊天,发语音,获得对方的信任后,以招嫖为由骗取网友钱财。梁某负责语音扮演网络美女,黄某使用微信和受害人聊天,收到对方转账后便拉黑。后因为黄某在家中不方便继续诈骗,二人于是在某小区租了房子,联系好友邹某,三人使用多部手机,扮演各种不同身份的女性,实施诈骗。

目前,三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

警方提示:当前,犯罪分子利用网络诈骗、通讯诈骗花样繁多,但只要广大群众不轻信陌生人,不图小便宜,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坚信只能通过自己诚实劳动才会有收获,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警方报告,就不会受到损失。(庞亚雷)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