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男子资助杀人犯儿子逃跑 因窝藏行为获刑

2020年05月19日14:4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害人害己!资助杀人犯儿子逃跑 父亲因窝藏行为获刑8个月

2009年1月,原淮安市楚州区发生了一起故意杀人案,罪犯刘某因家庭矛盾,持刀将他的堂姐夫捅死,并导致叔叔、堂姐二人重伤。案发后,刘某的父亲资助儿子连夜出逃,直到2018年才归案。

目前,刘某因故意杀人罪已被执行死刑,而他的父亲刘某合也因当年的窝藏行为走上了被告席,近日,淮安市淮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害人害己!资助杀人犯儿子逃跑 父亲因窝藏行为获刑8个月

庭审中,回忆起当年发生的事情,刘某合依然印象深刻。刘某合表示,当年儿子犯下的罪行自己都知情,之所以帮着他连夜出逃,还是抱着侥幸心理。

被告人刘某合说:“我希望他能捡条命,当老人的就这么想的。”

害人害己!资助杀人犯儿子逃跑 父亲因窝藏行为获刑8个月

因为父亲的帮助,刘某得以第一时间出逃,躲避了公安机关的抓捕,而这一躲就是八年。

被告人刘某合说:“其实他跑了以后,我心里是不安的。自从他被逮了以后,我反而好多了。他在外面跑,我都不知道他还有没有命。”

庭审中,刘某合当庭认罪,并替已经执行死刑的儿子再次向当年的受害人表示道歉,法院也一审作出了判决。

害人害己!资助杀人犯儿子逃跑 父亲因窝藏行为获刑8个月

淮安市淮安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强说:“被告人刘某合犯窝藏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零六个月。”

儿子犯了罪之后,当父亲想的不是如何去让他投案自首,反而是包庇他,还出钱让他逃走,结果只能是害了儿子,也害了自己!(沈灿 淮安台 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