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酒店垃圾分类这样做

2020年05月19日21: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世茂滨江希尔顿酒店中的“二分类”垃圾桶。石磊/摄

图为世茂滨江希尔顿酒店客房各楼层的“客房垃圾二次分类点”。石磊/摄

酒店如何进行垃圾分类?5月19日,“绿水青山—南京垃圾分类大家谈”走进鼓楼区世茂滨江希尔顿酒店,就酒店行业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调研和讨论。

位于鼓楼区的世茂滨江希尔顿酒店是一家五星级酒店,其是鼓楼区首批垃圾分类试点单位。在客房,一本垃圾分类的宣传指导手册摆放在显眼位置。同时,客房均更换了“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的两分类垃圾桶。在楼层,酒店设置了“客房垃圾二次分类点”,包含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个存放装置。“客房的分类垃圾都将集中,没分好的将进行二次分拣。”酒店客房部经理费海燕说。所有“二次分类点”分类完成的垃圾将进入酒店的负一层,“垃圾分类处置中心”便设于此。在“处置中心”,除了设置了可回收物暂存房、其他垃圾临时存放点、有害垃圾暂存点外,还设置了厨余垃圾集中冷冻柜,以减轻异味的产生。在“处置中心”,环卫分类运输车辆可直接达到,进行分类运输处理。

类似世茂滨江希尔顿,在鼓楼区,各家星级酒店均在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心大酒店对酒店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信息化改造,通过信息化平台实施流程监控。熊猫金陵大酒店正准备投入厨余垃圾初处理设备,以减少厨余垃圾的运输量。同时,客户扔下的废弃口罩也都进行了单独的收储处理。

“调研来看,星级酒店基本都形成了垃圾分类的闭环处理。”在讨论环节,公众委员王兴宏说,“对于中小酒店如何更好实施垃圾分类,行业协会未来应承担更多工作。”

南京市垃分办相关人士建议,除了加大垃圾分类的实施力度外,酒店行业应在酒店大厅等显著位置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在大厅等位置宣传垃圾分类不会为酒店减分,反而能够体现南京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该人士表示。(石磊)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