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河西·建邺举办“四新”行动专题讲座

2020年05月20日08:42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河西·建邺举办“四新”行动专题讲座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卫凌云) 日前,河西·建邺邀请了南京市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博士、所长黄南就南京“四新”行动计划作专题辅导讲座。河西·建邺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河西管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全区各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青年干部参加学习。

  黄南围绕南京“四新”行动计划的提出背景、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阐述了南京“四新”行动计划的丰富内涵,特别是围绕河西·建邺如何落实“四新”行动计划给出意见和建议。黄南认为,河西·建邺在“四新”行动上要推动基础设施的数字化转型,聚焦新数字设施建设与传统设施的数字化升级;要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快工业互联网的建设,加大基础研发力度,推动线上与线下相互融合,加快应用场景建设;要推动新型消费模式的发展,不断拓展消费渠道,以全新的消费体验引领消费新潮流;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运用数字孪生城市理念促进城市治理模式的变革。

  讲座结束后,不少机关干部表示受益匪浅。参加此次学习的建邺区发改委副主任陈峰飞表示,“四新”是一个整体推进、彼此关联、相互促进的系统工程,区发改委是新基建和新产业的牵头部门,将发挥河西·建邺板块内的政策、资源、平台、人才、技术等各类优势,用好建邺企业联盟政企快速交流平台,以“先解决问题再说”工作机制全力破解“四新”难题。建邺区商务局商贸科王忠政坦言,听了讲座,自己对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四新”行动计划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将坚定信心,主动谋划,积极应对挑战,扎实做好建邺新消费各项工作,发挥建邺区数字经济先发优势,为建邺打造新消费亮点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