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白发老人给礼让司机鞠躬致谢 温暖了行车人

2020年05月20日10:46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白发老人的这个鞠躬致谢,温暖了所有行车人…

5月18日,一段白发老人向小汽车司机鞠躬致谢的视频,在江苏太仓人的朋友圈中刷屏,视频中,老人给礼让自己过马路的司机深深地鞠了一躬。

事情发生在太仓市太平路,5月13日清晨,杨女士和往常一样驾车正常行驶在上班路上,突然看见前方一处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上,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准备过马路,她踩下刹车将车辆缓缓停在斑马线前,并示意让老人先行通过……

原本在杨女士看来,自己只是做了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她的心里泛起了阵阵暖流。老人看到司机礼让自己后,挥手朝着小汽车的方向敬了一个礼,又弯腰深深鞠了一躬,随后才挪动脚步穿过马路。

看到这一幕,杨女士鼻子一酸。到达公司后,她就将行车记录仪里的视频拷了出来,分享给自己的朋友,大家都觉得很暖很暖,后来这段视频传到了网上,大家纷纷在朋友圈转载。

记者后来联系到了当事小汽车司机杨女士,她告诉记者:“当时我的内心被深深地触动,自己这样再寻常不过的一个举动,竟然换来了老人家如此真诚的感谢。我十分感谢老伯伯,他的文明素养令人敬佩,也是对司机的一种鞭策和鼓励,以后我们会更加注意礼让行人,文明出行。”(沈蕾 于英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