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街口商圈成立垃圾分类自治联盟

2020年05月20日21: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5月20日,南京新街口商圈垃圾分类自治联盟成立,探索垃圾分类处理设施的资源共享,近2000家商户从此有了自己的垃圾分类组织。

新街口金融商务区管委会工委书记徐曙光介绍,占地0.37平方公里的南京新街口商圈,拥有中央、新百、金鹰等集餐饮、百货、休闲为代表的商业综合体及商家近2000户,日均人流量约30万人次。近年来,新街口管委会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的同时,狠抓垃圾分类落实推进,“目前,商圈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已基本形成。”

南京新百物业服务中心综合管理部副经理宋立新介绍,该大厦物业通过对各级各岗人员层层设立管理办法、责任到人方式,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同时,物业每周至少安排2次全面检查,每天安排人员不定时抽查,以促进大厦垃圾分类良性开展。中央商场已在各处设置各类分类垃圾桶共计约107个,并全面建立各类垃圾处理台账,做到有帐可查、有责可追。

事实上,多数企业并没有如此大的规模。为此,入驻新街口商圈的不少小微企业担心,如果每家都要设置四分类垃圾桶,原本并不富裕的办公空间将受到挤占。徐曙光认为,这种担忧没有必要,“联盟成立后,一方面可以互相学习,另一方面,也将推进垃圾分类设施的资源共享。”他说,小微企业可以根据空间的可能性合理建设,与联盟内的单位、商户共享。

他表示,整合资源、取长补短,这正是成立新街口商圈垃圾分类自治联盟的要义所在。“整合资源,让大家用最小的投入、最少的精力,把垃圾分类这件大事办出最好的效果。”新街口商圈商贾云集,但空间有限,各商企单位建设年代不同,基础设施有好有差,“如何协调好各方的关系,进一步整合资源,将是下一步自治联盟需要发挥作用的时刻。”(石磊)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