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锦兰代表:发展数字经济促就业

2020年05月22日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话小康·谈“六稳”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2日 10 版 版面截图

原题:话小康·谈“六稳”

江苏兴达公司董事长刘锦兰代表

发展数字经济促就业

“数字经济在增加新就业岗位方面表现出明显优势,当前推进复工达产,要重视培育数字经济,拓展就业新渠道、发展新职业。”江苏兴达公司董事长刘锦兰代表说。

受疫情影响,拥有6000多名员工的兴达公司生产经营遇到了一定困难。刘锦兰代表说,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是大趋势,但不是要简单的“机器换人”,而是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努力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

刘锦兰代表认为,一些数字经济平台通过创新模式,增加了工作机会。建议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加快培育一批吸纳就业能力强的数字经济产业,改造传统产业,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培育更多就业新增长点。

(本报记者 李龙伊整理)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