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战三夏 沛县300余名农技人员奔田间地头

2020年05月22日16:08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磨好收麦镰会战“三夏”

夏收夏种在即,沛县组织30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基层、深入园区、深入田间地头,强化为农服务,坚决打好“三夏”大会战。

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落实后期病虫害防治、防倒伏早衰、防高温逼热、防烂麦场等措施,做到夏粮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天不放松。立足抢字当头,做到人机一起上。提倡腊熟即收,适时早收,突击抢收,确保6月14日前完成收脱任务。适度推广秸秆机械化还田技术,完善秸秆收储利用体系,秸秆综合利用率稳定在96.5%以上。坚决压缩直播稻种植期,力争旱粮在6月18日前种植结束,水稻6月25日前全部栽插结束。

为确保夏收夏种实效,沛县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和技术骨干,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做到示范到位、推广到位、落实到位。广泛发布信息,为发展产销对接服务;拓宽流通渠道,为做好产后促销服务;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为创建名优品牌服务。

据了解,沛县今年投入各类大中型农业机械达2万余台,其中,联合收割机3000余台,水稻插秧机2000余台,大中型拖拉机3500余台,与大中型拖拉机配套的秸秆还田机、旋耕机、玉米播种机分别达到2600余台、3000余台、1700余台。三夏期间,将根据小麦成熟时间和农机具拥有量,切实做好各类机械的组织调度,合理安排农机具作业。及时召回外出机械、有序引导外来机械参与本地会战,确保机具供需平衡。做到成熟一块、抢收一块,还田一块、栽种一块,确保不误农时。(蒋新会 颜子舒 蔡思祥 于珑 沈扬 程国雍 于修善 陈宝林 王春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