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烟“阳光学子”项目点亮334名贫困学生梦想

2020年05月22日10: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知识改变命运,读书点燃梦想。日前,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再度携手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实施2020年“阳光学子”公益助残项目,圆了334名学子的读书梦。两年来,江苏中烟已资助贫困学生669名。

据介绍,2019年起,江苏中烟携手江苏省残疾人基金会,实施江苏中烟“阳光学子”公益助残项目,出资100万元,资助全日制高中、大学就读的残疾人家庭优秀学子完成学业。2020年江苏中烟又再度出资100.2万元,资助徐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等八市范围内,低保、建档立卡和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的334名优秀学子。江苏中烟将提供精准服务,关心关爱他们的身心健康,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实现梦想,进而改变命运。

项目的实施激发起学子们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热情和斗志,很多受助学子心怀感恩、积极回报社会。受到资助的连云港赣榆区学子姜荣春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父亲患有重病,母亲患有精神疾病,都没有劳动能力。在2019年的高考中,他考出了368分,超出一本分数线23份,是当地高中理科的第一名。然而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他只填报了一所二本乡村教师定向委培计划,计划毕业后回到家乡当老师。他说:“我报考师范,成为一名乡村教师,是我从小的以个梦想,也是我向往的职业,我工作后可以帮助更多像我这样的孩子考上大学。”

江苏中烟党组认为,这种爱心接力传承,撒播了希望的种子,也是江苏中烟教育扶贫的初衷。作为大型国有企业,江苏中烟要坚决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落实好行业和地方政府各项扶贫任务,保证人员、资金、项目三到位,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陈尔香 张蓉蓉)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