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举办“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宣传

2020年05月22日18: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当地市民签名倡议保护生物多样性。孔庆乐摄

22日,江苏沛县在安国湖湿地公园开展了一场“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宣传活动,目的是宣传和科普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唤起大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思想意识。

据了解,今年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重点强调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基础,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生态系统,对经济发展、消除环境隐患、水土保持和污染控制都有助益。沛县是徐州唯一获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的地区,体现出了沛县坚持生态立县的发展理念。

沛县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在向群众宣传时表示,生物多样性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保护生物多样性,离不开各部门的通力协作,离不开各级政府的不懈努力,离不开广大媒体的宣传助力,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社会机构、非政府组织、私营企业和所有人的责任,基层社区积极参与尤为重要。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向居民普及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提高人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王田园 孔庆乐)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