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这6点,让你快速恢复体力!

2020年05月24日11: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运动后不只是休息,做好这6点,让你快速恢复体力!

运动对于健康非常重要,运动后让身体恢复同样重要。在运动期间身体会承受巨大的压力,消耗巨大的能量,因此身体需要足够的时间来恢复。此外,肌肉如果得不到完全恢复的话会变弱,导致性能水平下降,容易受伤,甚至会导致肌肉衰竭。

有哪些方法可以在运动后尽快恢复?

1、补充水分

在运动中出汗时会流失大量水分,从而影响身体机能。锻炼后补水可以促进身体快速恢复。根据运动强度和出汗情况补充水分,千万不要脱水了。确定是否脱水的最佳方法是在运动后看看尿液的颜色。如果是深黄色的话,很有可能是脱水了,则需要大量补水。最好多喝水,少喝运动饮料,运动饮料中的色素和添加剂会给身体带来压力。

2、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构成肌腱,韧带和其他结缔组织的蛋白质肽。健康的结缔组织对于避免训练损伤,如肌腱炎或韧带撕裂至关重要,胶原蛋白补充剂有助于维持关节健康。可以从食物中获取胶原蛋白,比如骨汤,肉和鱼。

3、睡觉

缺乏充足的睡眠会降低身体恢复的速度,增加疲劳感,无法适应锻炼造成的压力。睡眠期间激素分泌是影响恢复的最重要因素之一,睡眠时合成代谢激素浓度和活性增加,而分解代谢激素浓度和活性降低,睡眠中断或缩短会影响这些合成代谢激素的作用。

4、补充益生菌

益生菌可以人让身体更快恢复。肠道中的健康细菌在保持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健康方面都发挥着关键作用。健康的免疫系统不仅可以预防疾病,还可以使身体承受日常压力,包括锻炼。艰苦的锻炼会付出更多的代价,并且在免疫系统无法缓解时很难恢复。

5、摄入足够的蛋白质

锻炼后补充蛋白质可以使肌肉摄取氨基酸,从而快速恢复,同时还可以满足身体对蛋白质的需求。

6、学会放松

做做伸展运动和按摩,洗个冷水澡,都可以让身体更放松,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肌肉酸痛,缓解肌肉僵硬,从而让身体更快地修复。

锻炼后最重要的是正确补充营养,可以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或水果,从而补充抗氧化剂和其他重要的微量营养素,帮助身体更好地恢复。采用这些方法可以从锻炼中获得更大的收益,并使自己的健身水平提高一个等级。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