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出台巡察整改办法 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0年05月25日10:2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栖霞出台 巡察整改评估办法

自南京市栖霞区委巡察工作启动以来,栖霞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坚持把强化成果运用、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聚焦点和落脚点,全力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据了解,十二轮巡察以来,督促立行立改问题83个,督促健全制度机制238项。针对各轮巡察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自查先改,切实体现了巡察工作的高质量成效。同时,栖霞区委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依照职能职责定期对整改情况开展跟踪检查,先后3次对51家单位开展专项督查,重点关注“长期坚持”类和“建章立制”类问题整改情况,现场督办反馈意见共25条。

“为全面准确评价整改情况,今年,我们将巡察整改成效评估作为全年的重点创新项目,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栖霞区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围绕“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巡察整改组织落实、满意度测评”等关键指标,该区已初步制定了《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办法(试行)》,并首次运用于1轮巡察整改专项检查。据悉,通过开出“再整改清单”,给出定性和定量评价,有2家单位整改结果评为优秀。(李 玮)

(责编:耿志超、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