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联系 南京建邺12名"政法网格员"社区报到

2020年05月25日09:2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建邺“政法网格员”社区报到

5月23日,建邺区在兴隆街道奥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政法网格员”集体见面会及进网格服务活动。12名“政法网格员”一起到奥体社区报到,与社区网格员“一对一”联系,并参与社区正在推进的垃圾分类法律法规宣传和政策文件宣讲等相关活动。

今年4月以来,建邺区根据省、市委政法委统一安排,迅速布置“政法网格员”进网入格工作。截至目前,全区注册“政法网格员”1225人,已有862名“政法网格员”到社区网格报到,到所在网格开展常态化法律法规宣讲、巡查和矛盾化解等工作。

开展“政法网格员”进网入格活动,是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通过“三官一律”(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进网格,充分发挥“政法网格员”在服务群众、矛盾处置、纠纷化解、法律法规宣传宣讲等方面的职业优势,切实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米”。建邺区要求“政法网格员”在担负好“战斗员、网格员、护航员、讲解员、调解员、调研员、信息员、服务员”八大员的基础上,定期开展“慰问一次老党员、开展一次法律知识宣传、看望一次孤寡老人、巡查一次重点人员、调解一次矛盾纠纷”的“五个一”活动,切实将矛盾化解在网格。

(丁也袁 周严明)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