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边检站:27名国际航线中国籍船员完成换班

2020年05月25日14: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5月21日至22日,在连云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地方疫情防控部门、海关、海事等口岸联检单位的通力协作下,27名中国籍船员完成换班边检手续,下船回家。

据了解,巴拿马籍“智慧”轮于5月8日从泰国科西昌开航离港,海上航行14天后抵达连云港赣榆新海湾码头204泊位。由于疫情影响,部分船员超期服役,工作时间最长的已连续作业14个月,身心健康受到极大影响,对船舶航行作业带来了安全隐患。

接到船方调换船员申请后,连云港边检站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预案,成立专项勤务小组,将查验窗口前移至卡口,并与口岸联检单位设立联合查验通道,迅速为27名中国籍船员办理边检手续。此外,连云港边检站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同时,严密有序地完成好来自境外船舶船员的换班工作,全力保障通关“零等待”、换班“零延时”。

目前,27名换班船员中13名登轮出境船员已正常开展工作,14名离船入境船员已乘坐转运车辆到达指定地点接受隔离观察。(徐长乐、李儒浩)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