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区118亩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6月底投产

2020年05月26日10:22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118亩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6月底投产

近日,记者从栖霞区获悉,栖霞区农业农村局将在龙潭街道南中村建设118亩现代化生猪养殖示范基地。建成后将是该区最大的现代化生猪养殖示范基地。

据了解,该基地占地118亩,总投资1亿元,由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运营,今年4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6月底建成投产。该基地规划建设育肥猪舍6栋共30个单元、生猪怀孕舍1栋共9个单元、生猪哺乳舍1栋8个单元、保育舍2栋22个单元。同时配套建设饲料加工、粪污处理还田、洗消中心等设施,采用先进的智能科技环保设备。建成后将达到存栏生猪2.2万头、年出栏生猪4.5万头的产能。

5月16日以来,基地建设进度再加快,现场施工人数达250人以上。目前,沼液池等开挖完成,烘干房开始放线,粪污处理、动物防疫等设施建设同步推进,1200亩粪污配套消纳田块智能输送管道全面施工。

栖霞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区成立“栖霞区规模猪场建设推进指挥部”,在建设基地的同时,同步完成动物防疫风险评估,确认苗猪、种猪的来源、数量及调运时间,全面落实环保措施等任务,确保基地早建成、早投产。

为压紧压实生猪生产工作,栖霞区多次召开生猪稳产保供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生猪稳产保供方案,克服该区城市化进程较快、养殖场选址空间有限等因素。同时,明确域外生猪寄养保供和自建规模猪场“双管齐下、双策并举”的发展思路,与阜宁县签订生猪及其产品供应合作框架协议。力争到今年年底,完成生猪存栏量3.2万以上、生猪出栏量5.5万头以上的目标任务。

下一步,栖霞区将加快工程建设,密切锁定猪源,确保基地按期建成达产,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