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南通侨商他国遇害 一人落网两人在逃

2020年05月26日16:5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三名南通侨商他国遇害 一名嫌犯落网两人在逃

  赞比亚是非洲中南部的一个内陆国家。 记者昨天从南通市外办了解到,经确认,当地时间24日上午,一名南通侨商位于赞比亚首都卢萨卡的仓库被歹徒抢劫,3名南通侨胞不幸遇害。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为两男一女,赞比亚人,以进货为由进入仓库,先后杀害了南通侨胞樊某、包某和曹某,实施抢劫后,纵火毁灭证据。目前,当地飞虎队已接手该案,现已逮捕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另一名女性和一名男性嫌疑人在逃,当地警方正抓紧搜捕。

  南通市外办主任王浦坚说:“第一时间,我们就跟赞比亚南通商会会长,启动南通市‘一带一路’赞比亚海外工作站,请他们赶快采取一些应急的举措。目前,我们一方面是跟受害者家属取得联系,帮助他们能够第一时间去赞比亚处理后事;第二个方面,我们跟赞比亚南通商会一起,来积极地做好善后方面的相关工作。”

  凶案发生后,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了解情况,督促警方尽快抓获凶嫌。南通市外办提醒在治安复杂的国家和地区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切勿将当地人带到家里或者仓库进行买卖,务必做好自我安全防范工作。

  (报道/冯铮炜 孙超 董路 南通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