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省级特色小镇准备迎考

2020年05月27日11:18  来源:淮安新闻网
 
原标题:淮安区省级特色小镇准备迎考

本报讯 根据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2019年度考核工作要求,淮安区积极备考,全力以赴做好迎接考核准备工作,争取顺利通过第二年度考核验收。

施河智教乐享小镇于2018年7月成功进入全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2018年考核为合格小镇,获得省财政厅、省发改委下拨的200万元奖补资金。为确保小镇创建工作顺利进行,淮安区特别建立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该区领导担任小镇创建总指挥,20多个部门共同参与,在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政策上,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制定出台《淮安区支持培育特色小镇实施意见》《扶持施河教育体育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同时将现代教育装备产业划为全区主导产业,作为重点打造板块,推动资源要素向智教乐享小镇集聚;在用地上,该区每年下达计划指标的20%优先保障小镇建设,在用地计划与规划空间上给予政策倾斜,施河镇的土地经营、指标交易等小镇经营收益,优先留成保障小镇特色建设;在资金上,该区财政每年安排1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施河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特色小镇创建,积极向上争取资金1000多万元全额用于小镇建设。

淮安区将高质量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镇中镇”,将施河智教乐享小镇建设成为“对标国际、国内一流”的特色产业高地、研学互融实践基地和智慧乐享共创福地。(卢梦)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