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沭阳等特色田园展示乡村振兴新图景

2020年05月27日16:53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宿迁特色田园展示乡村振兴新图景

  宿迁网讯(记者 杨洪连 王靓 通讯员 吕述谡 丁华明)5月22日,在沭阳县新河镇双荡村山荡特色田园改造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对胡松的家和他的邻居家进行改造。“这些施工都是免费的,不用我家出钱,有的人家已经改好了,特别漂亮。”说起村里的特色田园改造项目,胡松笑得合不拢嘴。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7年6月,我省开启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围绕特色、田园、乡村三个要素,挖掘乡愁记忆,重塑乡村活力、魅力,推动乡村综合振兴。近年来,我省已先后公布了三批共136个省级特色田园试点村庄。

  宿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自2017年6月启动实施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行动计划以来,宿迁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庄数量已达10个。2017年首批5个:泗阳县李口镇八堡村八堡、新袁镇三岔村三岔和灯笼湖村堆上组、卢集镇郝桥村时杨组,宿豫区新庄镇振友村新成、小河西;2018年第二批1个:泗阳县卢集镇薛嘴村薛嘴;2019年第三批4个:宿豫区曹集乡双河村双河、顺河街道林苗圃居林苗圃,沭阳县新河镇双荡村山荡、庙头镇聚贤村仲楼。

  截至目前,我市第一、二批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已基本完成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等工作,其中泗阳县新袁镇灯笼湖村堆上组、李口镇八堡村八堡、卢集镇郝桥村时杨组已通过省级验收,正式被命名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第三批试点稳步推进。

  双荡村支部书记胡方喜告诉记者,山荡特色田园改造项目位于新河镇虞姬路两侧,工程改造区域面积为807亩,改造范围主要包括667户民居、2栋厂房外立面和雨污管网。新建景观小品4个、厕所2座,小型桥梁15座,生活污水微动力处理池2座,污水配套用房2栋,配套工程建设道路、路灯、广播及垃圾站等公共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工程于今年1月19日开工建设,目前各项工程都在紧张施工,预计2021年1月底前竣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