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扬州职称评审计划出台 乡土人才可直接申报中级职称

2020年05月28日16:45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原标题:2020年度全市职称评审计划出台 乡土人才可直接申报中级职称

  近日,我市出台了2020年度全市职称评审计划,新成立扬州市乡土人才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挂靠在市人社局,专门负责乡土人才中级职称评审相关工作。这也意味着,自去年底乱针绣乡土人才莫元花、漆雕大师张来喜等10名乡土人才获评首批高级职称后,乡土人才在扬州就可以直接申报、评定中级职称。

  乡土人才是指扎根在基层、活跃在民间的能工巧匠、经营能人和生产能手。2017年,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等8个部门联合启动实施乡土人才“三带”行动计划,并遴选了首批乡土人才“三带”名人、能手和新秀,旨在造就一批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的“田秀才”“土专家”“新农人”。

  长期以来,乡土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由于学历低、无职称等原因,社会影响力普遍不高。为了让乡土人才破“土”而出,落实省乡土人才职称评价制度,扬州市将启动乡土人才中级职称评审工作,主要是推进人才分类评价改革,克服“四唯”倾向,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为乡土人才创新创业“松绑”“护航”,充分激发乡土人才投身乡村振兴的活力。具体申报评审要求,市职称办将另行通知。(扬人轩 陈高君)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