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16家餐饮企业违规处理垃圾被罚

2020年05月28日16: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餐厨垃圾是垃圾分类的重点。5月20日,溧水区永阳城管中队执法队员对广成西门周边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一运输车辆未经许可从事餐厨废弃物经营性收集、运输活动。5月21日,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酒店未将餐厨废弃物投放在符合标准的收集容器内。

5月28日,溧水区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上述两起垃圾分类工作执法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该区5月餐厨垃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发布。发布称,5月,溧水区城管、市场监督、生态环境、水务等部门,共同对该区城区餐饮企业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检查发现16家餐饮企业未按要求收集、处理餐厨垃圾,目前正执行处罚程序。

发布称,垃圾分类需要全社会参与,也需要行政执法部门的监督检查,以法治的思维去不断规范,以促成日常习惯的逐渐养成。

为此,溧水区将环卫执法列为今年行政执法的重点任务,并成立环卫执法中队,配齐配强执法力量。同时,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除了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放一封信意外,该区已在社区、广场共开展垃圾分类法律法规知识讲座21场次。

执法检查是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的有力保障。溧水区已对215家已开展垃圾分类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回头看,对工作开展没有到位的单位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数据显示,溧水区集中收运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215家,餐饮酒店325家,小区139个,均由区环卫公司、各街镇保洁所分类收运。

为更好服务垃圾分类特别是餐厨垃圾的运输工作,溧水全区配备餐厨废弃物、厨余垃圾车共30辆。其中,建立餐厨废弃物收运专线16条,厨余垃圾收运专线14条,采取公交化模式定时定点分类收运,统一送至溧水区50吨餐厨废弃物处理厂、洪蓝、白马厨余(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站进行资源化利用处置。目前该区日收集、处置餐厨废弃物30吨/日,厨余(有机)垃圾近20吨/日。(石磊)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