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启动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2020年05月28日16:32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江北新区启动专项整治行动

日前,江北新区启动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统一部署,各街道迅速行动,对新区直管区内34家农贸市场及周边500米范围的市容环境问题进行整治。目前,第一轮巡查发现的426个问题中,已经整改销号301个,剩下的问题正在整改之中。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5月13日开始,为期一个月。整治内容包括占道经营整治、停车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市容市貌整治、违法建设整治、市政设施和绿化整治,共计六大项。整治行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查找问题阶段,采取各街道自查和执法局普查督查的方式,街道边查边改;第二阶段为集中整治阶段,各街道根据一场一策规定的时间节点和措施,对问题进行销号;第三阶段为验收阶段,由执法局对集中整治情况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实行长效管理,杜绝问题回潮。

江北新区市容景观监管办主任周红建介绍,经过第一轮10天的查找问题阶段,共发现问题426处,其中市容市貌问题122处、环境卫生问题102处、市政设施和绿化等问题80处、停车秩序问题73处、占道经营问题44处、违法建设问题5处。“各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加大执法力度,采用边查边改的方式,已经解决了301个问题。剩下的主要是一些违规店招标牌、道路设施、绿化管养等问题,将按照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周红建说。

记者获悉,通过此次整治,新区还将成立农贸市场自治联盟,联盟成员包括网格员、农贸市场管理方、环卫保洁单位、市政绿化管养单位等,大家各司其职,共同建立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的长效管理机制。

隋诚 黄通 李都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