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赞比亚遇害南通人遗体全部找到

2020年05月28日17:24  来源:南通网
 
原标题:三名赞比亚遇害南通人遗体全部找到

“目前三名遇害南通人的遗体已全部找到,善后工作也在同步处理。”昨天,赞比亚南通商会会长宣亚标告诉记者。

当地时间24日上午9:00左右,南通侨商顾裕斌位于赞比亚首都卢萨卡马可尼路(Makeni)29号的仓库发生大火,曹某、樊某、包某等3名南通侨胞被人杀害。经过警方初步调查表明,行凶的歹徒为两男一女,均为赞比亚人。3人以进货为由进入顾裕斌的仓库,先用钝器杀害了樊某和包某,随后将曹某带至与仓库前后院的住宅内,实施抢劫后将其杀害,再将其遗体拖入仓库后纵火焚烧毁灭证据。当地警方已经抓获两名男性嫌犯,另一名女性嫌犯在逃,警方正在组织力量实施抓捕。

“案件发生后,赞比亚的南通商会成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警方保护现场,做好善后事宜处理。”宣亚标痛心地说,“由于仓库的面积比较大,现场的货物比较多,当地消防部门动用了吊车、挖机等设备,直到第二天下午第三名遇害者的遗体才被发现,仓库里的货物几乎焚毁殆尽,估计损失数百万元。”

据了解,侨商顾裕斌来自海门三星镇,于2000年来到赞比亚经商,主要从事家纺行业销售,在南非等地也有自己的企业,经常需要往返于南通与赞比亚之间。此次不幸遇害的曹某就是其妻子。“案件发生时,顾裕斌带着儿子正好回到国内处理相关事务,另外两名遇害人是其员工,一个是通州姜灶镇人,一个是通州川港镇人。”

由于仓库里堆放的多是易燃化纤与纯棉纺织品,凶犯在纵火后产生了大量浓烟,立刻引起了周边群众和其他员工的警觉,其中一名凶犯被赶来的人们控制在当场。另外两名凶徒在逃窜过程中,将曹某的手机和监控设备硬盘遗落在了仓库门口,这也给当地警方在侦破此案的过程中提供了有力的线索。

“目前,赞比亚南通商会与当地警方、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保持着密切联系。顾裕斌父子已乘坐飞机前往赞比亚,另外两位遇害者的家属正在办理赴赞比亚签证,商会方面会继续进行协调。”宣亚标说。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