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夏收夏种工作:突出抢字 立足早字

2020年05月29日07:1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部署当前夏收夏种工作

 28日,全省夏收夏种暨促进粮食稳产增效现场推进会在海安市召开,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世勇指出,今年年份特殊,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长期抓粮的使命感和今年抓粮的紧迫感,把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任务落到实处。当前全省由南向北正陆续开展夏收夏种工作,要突出一个“抢”字,立足一个“早”字,不误农时抓好夏收夏种夏管和夏粮收购等工作,确保打赢今年夏粮丰产丰收收官战,夯实秋熟丰收基础,防止“卖粮难”。要加快推进粮食产业提档升级,做好“粮食+”大文章,加快粮食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粮食优质化、产业化、品牌化,提升种粮效益,让农民从种粮中获得更多收益。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农资保障、技术指导等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海安市小麦收获、水稻育秧插秧、优质稻米加工、高标准农田建设等现场。

(吴 琼 洪 叶)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