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地铁2号线首列电客车亮相 预计明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2020年05月29日16:08  来源:常州日报
 
原标题:地铁2号线首列电客车亮相 预计明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地铁2号线首列电客车亮相

  预计2号线明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常州地铁2号线首列电客车在丁堰车辆段亮相。经过5个小时的吊装拼接,这列被命名为“蓝精灵”的6节电客车由工程车拉进检修库顺利“安家”,等待下一步的带电精调。

  据了解,地铁2号线客车全线将开行21列客车,采用B型车,每列全长119米,高约3.8米,最大宽度为2.9米,总重190吨。运行最高时速将达80公里。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车外观以湖蓝色和金属灰为主色调,保留了1号线列车车头的“V”字设计,配以红色LOGO,体现常州这座智造之城的现代感和时尚感。内饰以“运河人家”为设计主题,以湖蓝色和白色为主色调,特别设计的“水波”座椅背部及椅面压窝形成曲线,犹如起伏的大运河。

  列车由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负责制造。其中,车辆牵引系统、信号系统、车载空调、内饰、车钩等,由新誉、今创、铁马等常州企业提供。

  相较于1号线列车,该车在4个方面进行了升级:外部涂装采用环保水性漆,车内照明采用具有自动调光功能的LED光源;空调机组内装有等离子空气净化装置,有效改善客室内空气质量,进一步增加舒适性;牵引、制动系统同时具备自检功能,出库前能提前排查车辆故障隐患;每个受电弓都增加了视频监控,使后台能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

  地铁2号线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唐文竹 沈琳/文 陈暐/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