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警开展“系带行动” 一个月查处4.5万起

2020年05月29日07:51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罚!

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也要处罚。记者昨从南京交管局了解到,近一个月以来,南京交警已处罚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4.5万起,其中驾驶人3.14万起。

近日,南京交警开展“系带行动”,通过在公安检查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检查进出城车辆,城区道路加大路面巡逻查处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对机动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根据《江苏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驾驶人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行驶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将面临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乘车人则面临20元罚款。驾驶人在普通道路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也将被罚款50元,乘车人则要被罚款5元。

据公安部交管局调查研究显示,不系安全带已成为道路交通致死的第三大原因,仅次于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其中尤以国省道、高速公路为甚,因未系安全带造成在交通事故中致死的案例时有发生。

今年2月14日14时许,驾驶员王某某驾驶一辆苏A牌照的重型载货专项作业车,沿南京绕城公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华电北路时,因雨天驾驶车辆采取措施不当,致所驾车辆失控向左侧滑,车辆撞到路中隔离护栏后侧翻,驾驶员王某某因未系安全带被抛出车外,经抢救无效死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如今前排驾驶人系安全带很普遍,但后排乘坐人往往忽视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去年12月19日15时许,驾驶员吉某驾车沿沪陕高速由东向西行驶至387公里附近时,因疏于观察,采取措施不当,与刘某驾驶的苏K小轿车发生碰撞,导致苏K小轿车侧翻,该车后排乘坐人刘某因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当场死亡。

南京交警介绍,近一个月来,全市交警已处罚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3.14万起,处罚乘车人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约1.36万起。接下来他们还会加大查处力度,大力整治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