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

2020年05月30日10: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华网评: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受到冲击。在巨大考验面前,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化危为机,关键要在创新中找出路;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在危机中逆势而上、在竞争中占据优势,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

  攻坚克难靠合力,实现突破要聚力。关键核心技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必须靠自己、靠奋斗、靠实干。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定信心,奋起直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独特作用,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发挥科学家和企业家的创新主体作用,以顶层设计统领全局,以科学规划推动攻坚,以统筹协调整合力量,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集合精锐力量尽早取得突破。(文字:马若虎 海报制作:游娟)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