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江苏主场活动在南京开幕

2020年05月30日07:2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江苏主场活动开幕

  本报讯 5月29日,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江苏主场活动在宁开幕,省科协召开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当天,“院士之家”“省政协科协界委员活动之家”揭牌。

  王燕文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说,自2017年起,国务院将每年5月30日设立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饱含了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待,更赋予了科技工作者新的使命和责任担当。4年来,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潜心研究、开拓创新、拼搏奋进,推动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创新荣誉捷报频传,既有数量上的“铺天盖地”,又有水平上的“顶天立地”;既服务支撑“大国重器”,又倾情做好“民生实事”;既有不少“全国前列”,更有分量很重的“国际领先”。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科技战线积极响应总书记、党中央号令,科研、临床、防控一线紧密合作、协同攻关,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

  王燕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争做勇攀科技高峰的引领者,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贡献更大力量;要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集中攻关,争做勇攀科技高峰的践行者,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科技支撑;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争做勇攀科技高峰的示范者,为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营造浓厚氛围。

  王燕文表示,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满腔热忱提供贴心暖心服务,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真正成为科技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蔡姝雯)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