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至8月江苏各地将开展百余场消费促进活动

2020年05月30日21:3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30日电 (顾姝姝)30日上午,南京市桥北滨江生态公园颇为热闹,江苏省“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系列活动暨南京市“销售竞赛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据了解,江苏全省各地将在6月至8月间开展百余场消费促进活动,着力打造江苏抗疫情促流通扩消费的重要品牌。

作为覆盖全省的消费系列活动,省市县联动是本次活动的特点之一。比如,南京市将举办53场消费促进活动,无锡策划了“烟火梁溪、烟雨梁溪、烟花梁溪”系列消费主题,常州推出“6·6龙城嗨购节”主题系列活动,苏州打造“姑苏八点半”夜间经济品牌。据江苏省商务厅有关人士介绍,6至8月期间,全省各地抢抓儿童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和春夏假期等契机,拟策划开展127场消费促进活动,涉及汽车销售、读书文化、旅游打卡、亲子娱乐、美食乐享、夜间经济等全域消费。

政银企互动是本次系列活动的另一特点。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五星控股、苏果等公司将作为此次消费促进系列活动的重点支持企业,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分行、银联江苏分公司等金融机构也将参与本次系列活动。据初步统计,5家重点商贸企业将组织23场促销活动,江苏省商务部门将对系列活动期间促消费成效明显的商贸流通企业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

此外,系列活动还将进行线上下联动和内外贸联动。江苏鼓励传统商贸企业加强与电商平台对接,开展直播带货,发展社群电商。各地和企业计划以直播间活动为主题的消费促进活动就有14场。省商务厅即将启动“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展会,帮助外经贸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同时打造平台助推外贸商品出口转内销。

据悉,为应对疫情影响,江苏全省上下紧紧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迅速行动,创新举措,全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今年1-4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5万亿元,占全国的9.8%,占比较去年全年提高1.2个百分点,规模总量由全国第三跃居第二,社会消费意愿回升,市场回暖步伐加快,总体呈现良好势头。

江苏省政府副省长惠建林,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王选庆,江苏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各设区市商务局负责同志等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