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江苏外资利用情况持续向好 危中寻机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5月31日07:2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1-4月我省外资利用情况持续向好 危中寻机优化营商环境 坚定信心促进外资发展

  面对疫情之下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开年以来,江苏迎难而上,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外资工作稳中有进。

  在今年2月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之时,常州高新区就已经为阿朗新科高性能弹性体(常州)有限公司提供了针对性的服务。从配足防疫物资到协调安排人员返岗,企业率先复工复产坚定了阿朗新科集团总公司推进中国战略的信心,很快,总部决定在常州国家高新区增资6010万美元。截至目前,阿朗新科在常州国家高新区的累计总投资已超过5亿美元。今年的这项增资预计将让常州公司的产能提升15%。

  阿朗新科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孙泓说:“橡胶这块目前中国占到世界份额的三分之一强,我们预估到2030年中国会占到近一半的全球市场,我们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是非常有信心的。”

  3月以来,我省连续出台多项稳外资稳外贸指导意见,从分区分级精准推动外贸外资企业复工达产、抓好重大外资项目落地和招商引资、加强精准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明确22条具体举措。同时密切跟踪全球疫情蔓延对外资外贸运行的影响,收集梳理和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困难。1-4月,我省外资利用情况持续向好。

  据商务部门统计,2020年1-4月,全省新设立892个外商投资项目;新增合同外资204.8亿美元,同比增长18.5%;实际使用外资103.7亿美元,同比增长5.7%。

  其中,全省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55.8亿美元,同比增长31.3%,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53.9%。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康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