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加大普高学位供给 严禁“掐尖”招生

2020年06月03日07:1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加大普高学位供给 严禁“掐尖”招生

省教育厅2日发布做好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入学工作通知。

通知要求,加大普通高中学位供给。实施《普通高中资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加快推进普通高中新建校和改扩建校建设,科学调配农村或城郊接合部闲置教育资源,推动高中资源整合与优化,扩大普通高中资源总量,增加学位供给。指导省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立项学校和建设培育学校等优质学校充分挖掘潜力,结合实际,努力增加招生计划。

各地要统筹考虑高质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和普职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要求,科学编制和下达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各地要认真落实热点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学校政策,确保名额分配比例不低于70%,进一步提高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升入优质高中比例。

各地各校要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十项严禁”纪律要求,所有学校(含民办高中)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招生范围、招生计划、招生时间、招生方式进行统一招生。严禁违规争抢生源、“掐尖”招生、跨区域招生、超计划招生、擅自提前招生和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格国有资产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的招生管理,严禁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混合招生。各地要进一步完善自主招生政策和操作办法,推动普通高中多样特色发展。要严格审核自主招生学校的资质、招生范围和录取标准,招生名额纳入统一招生计划。自主招生名额原则上不得超过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 (王 拓)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