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金融党建项目落地南通港闸

2020年06月04日16:16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红领金融党建项目落地港闸

探索金融服务基层长效模式,打通服务社区“最后一公里”,助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昨天下午,“红色聚力 头雁领航”红领金融党建项目正式落地港闸,通过四大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运用金融工具的能力,以党建赋能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港闸区坚持以党建统揽全局,积极探索区域党建共建共享,将党建工作融入基层治理、融入中心工作,陆续创建了“五水汇”党建联盟、红领创客、红领物业等党建品牌,形成了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共进、同行并举”的良好局面。港闸区委书记黄卫锋表示,此次活动是学习张家港精神的重要载体,也是全区跨江融合、追赶超越的实践。把金融服务纳入“红领”党建体系,不仅为辖区更多企业、农户带来金融“福利”,也为基层党建注入新活力,为全区学好苏州“三大法宝”,争当“桥头堡、排头兵”增添了新动力。

  金融系统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着强有力的作用。据了解,疫情以来,全市金融系统累计投放1200多亿“真金白银”,为企业、个人降息减费超1万户、2.3亿元,帮助实体经济稳住阵脚、持续发展。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张辉表示,该项目不仅是将助农助企寓于社区服务、宣讲培训的创新尝试,也是人民银行打造模范机关以来,带领金融系统以“党建+”模式拓展履职半径、主动作为的融合之举,“期待此次率先垂范能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头雁领飞,群雁竟飞’的金融工作新景象。”

  “张家港与港闸区一衣带水,沪通长江大桥通车后,同城化效应更加显著。”作为来自“张家港精神”发祥地的银行机构,张家港农商银行积极践行张家港精神,传承苏州“三大法宝”。张家港农商行总行党委副书记吴开表示,基于港闸区党建和地缘的良好基础,本次活动率先在港闸区试点,全力拓展红色引领下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头雁领航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真诚助力。

  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首场“金融助企助农”培训活动举行,张家港农商银行金融专家为街道、社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等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传经送宝”。

  红领金融党建由红色引领助企、红色引领助农、红色引领互帮互助和红色引领弘扬先进四大主题构成,该项目在人行南通中支指导下,港闸区委组织部、区金融局、南通日报社和张家港农商银行南通分行四家单位共建共享,共同开启“党建+金融”服务新模式。(蒋晓东 张水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