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唐氏”女孩走失 全城接力寻找

2020年06月04日13:4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感谢好心人!南京一“唐氏”女孩走失 全城接力寻找

6月2日傍晚,一则寻人启事出现在了南京不少人的朋友圈内。一名16岁的“唐氏”女孩放学回家途中走失,家长急得不行。一场争分夺秒的全城寻人就此展开。

女孩母亲杨女士说:“因为当天我要接不同学校的两个小孩,所以我提前到她学校把她接出来,一起上了公交车。中途我下车去接另一个小孩,让她自己回家了。到家发现她没回来,就立即意识到她丢了。”

考虑到孩子是唐氏儿,家人赶忙报了警,还联系了学校老师,大伙儿一起寻找,不少知情人也利用朋友圈、微信群发布寻人消息。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李伟说:“当天下午大概是14点54分左右,孩子从卡子门地铁站进站乘坐地铁。我们这边接报后,就迅速带他们进行了监控调阅。”

孩子在南京南站下了车,并于15点11分从4号出了站。

感谢好心人!南京一“唐氏”女孩走失 全城接力寻找

民警李伟说:“发现小孩出了站之后,进入了南京南站整个大的广场上,很难再寻找。”

就在此时,孩子父亲的电话响了,一名姓袁的女士表示,孩子和她在一起。

南京市民袁女士说:“九点多钟的时候,在玄武湖公园公交站台,看到一个小朋友,仰面趴在长的凳子上面,应该是睡着了。我就拍拍那个小姑娘。”

一番沟通,袁女士发现孩子表达有些问题,正好有朋友这时候也告诉她有孩子走失,对照信息觉得很像。好在孩子记得住父亲电话,这才借了袁女士手机联系上了家人。

感谢好心人!南京一“唐氏”女孩走失 全城接力寻找

袁女士说:“在车站待了大概45分钟的样子,孩子家长找了过来。能够帮到他们,我觉得也挺好的。”

杨女士也表示,很感谢昨晚帮助过他们一家的好心人,特别是微信朋友圈里,那许许多多不认识却毅然助力的陌生人,正是爱的接力,让孩子顺利找了回来。(杨雯 颜斌)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