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六项工作获省政府通报表扬

2020年06月05日15:38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海门六项工作被省政府通报表扬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6月1日印发通报,对2019年江苏省推进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3个设区市87个县(市、区及高新区、开发区)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5项奖励支持措施。其中,海门6次上榜,数量列南通县市区第一。

据介绍,此次省级层面的督查激励涉及35个方面,涵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奖励支持措施均明确了职能部门负责落实。南通市及各县市区共29次上榜。我市被省政府通报表扬的6项工作为:完成高标准农田及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较好;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成效明显;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改革创新成效明显;养老保险扩面征缴、确保基本养老金发放、严格养老保险基金管理、落实省级调剂补助制度等成效明显;棚户区改造、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

近年来,我市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土地规划调整、占补平衡与增减挂钩工程、特色小镇建设规划、新农村建设规划等统筹推进,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有机结合,与特色农业园区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机结合。2019年我市新建高标准农田4.5万亩,竣工5.5万亩,累计建设高标准农田63.66万亩,占耕地面积的比例达到了80.06%。

我市将知识产权、质量工作作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以改革创新为重点,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质量强市战略。2019年,我市国内专利申请量3391件,PCT申请量72件,国内发明专利授权337件。到2019年底,我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3.92件,有效发明专利3073件,同比增长18.97%。5家企业申报中国专利奖,江苏京海禽业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2019年,我市质量工作又上新台阶,在重点领域和特色行业上创造“海门经验”。在全国率先实施“家纺质量合作社”管理模式,目前合作社成员532家,产品合格率97.2%,海门家纺全国市场占有率超过50%,远销150多个国家,年产值超2000亿元,市场交易额1211.56亿元。涌现了一批质量标杆示范企业。江苏海新船务重工有限公司获评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招商局重工参与的“高技术船舶及海工用高性能钢板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其牵头的项目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宝食品参与的项目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标准示范效应进一步发挥,2019年起草国家标准3项、起草行业标准9项,立项省地方标准1项。全市累计制修订国际标准5项、国家标准90项、行业标准110项。海门市香沙芋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和生猪养殖、肉种鸡养殖两个循环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高分通过省级验收。

我市每年实施50件为民办实事工程,养老保险、棚户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去年我市全力推进养老保险扩面提标,切实做好养老保险扩面征缴,促使企业应保尽保,养老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8%以上,且基本养老金及时发放,全面落实省级调剂补助制度。我市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2019年新开工棚户区安置房6260套,建成2134套。2019年,我市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常乐镇官公河村入选《江苏省乡村振兴案例选编》,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典型案例之一,其经验做法向全省推广。我市11个村庄从全国1000多个行政村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千村万寨展新颜”系列活动,并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官方网站等媒体平台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刘海滢)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