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名村社联合倡议:坚决把“六保”任务落细落实

华西村青创联盟平台成立 向全国青年发出邀约

2020年06月05日14: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6月5日上午举行的"康庄大稻一一2020年华西青年插秧比赛"现场。 耿志超 摄

图为江苏华西村。 耿志超 摄

人民网无锡6月5日电(耿志超)6月5日上午,“高举旗帜扬‘六爱’ 决胜小康重‘六保’”座谈会在江苏华西村举行,会上,山西大寨村、安徽小岗村等全国12个知名村社联合发出关于坚决落实"六保"任务的《倡议书》,将坚决把“六保”任务落细落实,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国60万个村庄作出示范带头作用。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表示,几十年来,华西村始终做到“吃透两头,两头一致”,一头同党中央及各级组织保持一致,一头同老百姓保持一致。“这说明,华西有世界眼光、有家国情怀、有为民心胸。”她认为,作为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华西村的贡献,不仅仅体现在创造了物质财富、幸福了一方百姓,更重要的是,华西村树立了中国农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面旗帜,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出了重大贡献。

“华西村目前解决了15749人的就业。”在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会长、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看来,当前,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都需要就业来保障。华西保就业,不仅要提供岗位,更要激发干群的创业活力,让他们创造岗位,从而保证更多人有就业岗位。“华西一定会努力,牢牢保住这个最大的民生。”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阴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先后制定“惠企25条”“民生保障21条”等系列政策,保持全市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这一阶段性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包括华西村在内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说。

活动上,华西山北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正式设立为中国村促会“现代青年农民创业孵化园”,并成立“华西村青创联盟平台”,华西村向全国各地的青年朋友发出邀约,欢迎有志青年到华西村创业发展。当天还进行了12个村社带头人共话“六保”视频连线和直播销售农产品等线上活动,以及“决胜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的全国农村基层干部代表培训班开班仪式。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