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2020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力争83%

2020年06月05日10:21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南通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4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南通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及全市十大环保典型案例,并就社会各界关注的空气环境质量、环境执法监管、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等热点、难点问题作了回应。副市长陈晓东发布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长江大保护相关情况。

今年,生态环境部继续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作为世界环境日主题,连续三年突出“行动”这个关键词,旨在增强公众环保意识,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美丽中国建设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核心,凝心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空气质量连续三年保持全省最优,优良天数比例连续两年全省最高。市区PM2.5浓度37微克/立方米,是2013年有监测记录以来的最低值;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80.8%,是全省唯一超过80%的城市。省级考核以上断面水质优Ⅲ类比例74.2%,比2018年上升19.4个百分点;水质改善幅度居全国重点城市第17位,创“水十条”实施以来最好成绩。全市生态环境状况综合指数为65.67,处于良好状态。环境信访总量下降47%。公众生态环境满意率92%,居全省前列。

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决胜之年,今年我市环境质量主要目标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确保80.8%、力争83%,PM2.5平均浓度确保36微克/立方米、力争35微克/立方米以下;省考以上断面水质优Ⅲ比例确保74.2%、力争80%;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均达90%以上。围绕这一目标,全市上下将继续聚焦经济社会绿色发展、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突出问题有效化解等方面,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擦亮南通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彭军君)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