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名领导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0年06月06日19: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河北多名领导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新华社石家庄6月6日电(记者齐雷杰)记者从河北省纪委监委了解到,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永福,吴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俊义(副处级),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贠卫东,唐山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纪兴龙等多名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外,保定市莲池区政协原副主席侯跃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按照通报,经保定市委批准,保定市纪委监委对保定市莲池区政协原副主席侯跃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侯跃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操大办其子婚礼,借机敛财;违规经商办企业;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将公款借予他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个人决定以单位名义将公款出借私营企业进行营利活动,谋取个人利益。

侯跃斌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挪用公款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有关规定,经保定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保定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侯跃斌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编:朱殿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