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推行党员"正反向积分制" 激发村干部干劲

2020年06月07日07:3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双向激励”激发村干部干劲

泰兴市前不久出台政策,聚焦“领头雁”、打出“组合拳”,探索构建“双向激励”机制,破解村干部报酬待遇偏低、岗位吸引力不强、晋升渠道不畅、关爱保障机制不健全等难题,确保“岗位有引力、发展有空间、关怀有温度、退职有保障”。

泰兴市对长期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年龄较大、实绩突出的,探索建立年金激励制度,比照享受相关人员工资生活待遇。设立市、乡镇(街道)两级党内关爱资金,全面推行村干部定期体检等制度。建立负向激励机制,对任职村当年度综合考核处于末位的村党组织书记,实行“黄牌预警”、约谈诫勉。全面推行党员“正反向积分制”管理,推动教育管理广覆盖、关爱帮扶常态化、作用发挥最大化。

为加强乡村振兴“领路人”队伍建设,泰兴市还注重村干部选优育强雁阵梯队,常态培育50名左右标杆型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头雁”、100名左右骨干型村党组织书记后备“强雁”、300名左右青苗型年轻干部“雏雁”。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